设计师赵晓吉:洞察细节,从容把控生活节奏

2017-10-27 11:08: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洞察生活细节,利用专业知识深入研究并进行转化,有意识地在日常生活中提升设计能力,合理安排时间,将从容不迫的生活态度融入作品,以健康舒适家居空间来传递正能量。——成都设计师赵晓吉

筑——DESIGN•ART•LIFE。“筑”有建造和居室的意思,浓缩了设计到生活的过程。在消费升级的当下,人们希望拥有独特生活体验,其实这份体验更多来自艺术对于生活的渗透,那么设计师如果在当下干好“筑”这件事?如何在设计中交织生活的实用性与艺术性?这就是策划《筑——DESIGN•ART•LIFE》系列设计师访谈栏目的初衷!

—设计师名片 —

设计理念:

被誉为“美食之都”的成都,印象里就是那悠闲慵懒的模样,人们在这里好像没有烦恼,喝茶吃饭睡觉似乎成了人生的头等大事。但其实这是绝不是懒惰或者逃避,而是热爱并享受生活。所谓:“恢恢乎其于游刃必有余地矣”,之所以从容,大多也是前期的准备与积淀充足。此次特邀成都设计师赵晓吉接受媒体专访:“洞察生活细节,利用专业知识深入研究并进行转化,有意识地在日常生活中提升设计能力,合理安排时间,将从容不迫的生活态度融入作品,以健康舒适家居空间来传递正能量。”

设计师 赵晓吉 洞察细节 设计

赵晓吉

个人标签:

从业10余年,成都本吉装饰设计工作室 创始人及创意总监,吉美陈设美学顾问,毕业于清华美院室内设计高级研修班,中国注册室内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会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会员; 成都建筑装饰协会CDZS会员;CIID成都木兰会会员。

主要作品:

金林半岛、麓山国际、蔚蓝卡地亚、万科五龙山、雅居乐、中粮祥云、三利宅院、香颐丽都、蓝山溪谷、交大臺佰幢、华侨城东岸、城南一号、美城悦蓉府、中海林庭叠院、轻安.璞致......

— 采访直击 —

Q:理性与感性总是遥相呼应,如何在两者之间寻得平衡?

A:以计算机网络专业毕业的我先选择的职业是法官助理,理性思维得到很好培养与发展,但循规蹈矩的工作并不适合天生感性而向往自由的我。后来在返校学习软件工程的同时爱上了室内设计,于是一并学习,后来拿到三维动画师资格证的同时又考取了室内设计师认证,并对这份热爱始终保有新鲜感并坚持了10余年。在接到项目的前期最为重要的是与业主的多次沟通和了解,我们会有一个系统问卷全面了解客户的需求,喜好,品味等等,从客观的角度出发进行整体规划,以严谨的态度考虑安全、环保、舒适度、美观性等等,然后将时尚审美与感性的现实生活结合,反复琢磨细节,让整体统一而又富有层次感。所谓慢工出细活,我习惯于将已经完成的设计稿放置一段时间,然后再从“自我挑剔”的视角重新进行审视,在前期准备充足的前提下,有分寸地把握项目推进的状况,现场配合与协调,帮助业主参与并享受家的构建。以“专属定制”的理念,打造的美好生活空间。

设计师 赵晓吉 洞察细节 设计

Q:请问在设计的过程中如何给空间注入生活的温度?

A:注重人与人之间、人与空间之间的关系,因为家居空间并不是单纯物品的堆放,而更是一个交流的空间。设计师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根据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善于变化并不断突破自我、提高设计能力。以客厅空间为例,随着手机与网络的普及,已经不再是以电视机为中心,对于空间的述求是让家庭成员愿意在闲暇时间聚在一起交流,在设计的时候可以考虑打造围合空间,相对封闭的空间带来心理上的饱满安全感,更加静谧的空间让人可以沉淀下来。我学习古琴这样的古典乐器,并不是为了表演或展示,而是每次的演奏都是对话自我的一场交流,以及对内在情绪的梳理与调整,同时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了解与继承,在设计的时候尝试植入这种我们专属的东方美学,让身处家居空间的人更有归属感。

设计师 赵晓吉 洞察细节 设计

▲意大利IMOLA陶瓷空间应用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适居》

Q:现代生活物质较为丰富,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请问在设计时会给空间进行怎样的规划?

A:对现代家居空间的设计,突破固有所谓“风格”的限定,大多在讲究实用轻奢的基础上,更简洁明了却内涵丰富地展现出业主独特的生活状态与人生经历。“共性与变化”共存,首先可以将不同的元素用相同的材质呈现出来,我们公司现在也会为业主的家相应定制一些产品,让空间的完整度更高,同时也更加个性化;其次可以保持整体色调的统一,然后寻求不同材质的多面表达,例如金属与布艺给人不同的感觉,而如果将布细化,麻与丝绸所带来的感觉也是不一样,肌理的变化让空间更加精致,整体给人感觉是多层次而非常饱满。另一点就是注重收纳,通过和身边人的不断学习,感受并挖掘生活美学,为业主创造美好空间。

设计师 赵晓吉 洞察细节 设计

▲意大利IMOLA陶瓷空间应用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适居》

— 作品风采 —

《Home of Miss Yang》

时尚靓丽的年轻业主有享受生活的资本,可无奈工作上的忙碌让她难以兼顾居家细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身体接触较多的物品,如沙发、床品、洁具等等,尽量选择让人感觉舒适的。整体没有特定符号化的风格,舒适而不古板,时尚但不搞怪。因为家就是一个让人放松的空间,让居者住得舒心,看着也悦目。

设计师 赵晓吉 洞察细节 设计

▲客厅:从落地窗透进的自然光让整个房内的采光十分充足,硬朗的线条展现时尚的气息,充满活力的颜色与自然元素的应用,让空间更显灵动。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