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享际肖锋|敢为人先 用不同造就空间陈设经典

2017-09-07 18:00:00  房天下南京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专业从事别墅-大宅-精装房-整体定制装修陈设艺术的设计机构,由陈熠先生、沈烤华先生、肖锋先生共同创办。以设计、创意、品质为精髓,专注提供高品位的整体家居设计。

【编者按】诗人西川有一个观点,他说,衡量一个城市好不好,有一个硬件,那要看一个城市有没有特定的空间供艺术家游荡。在南京,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成为了这样的空间,作为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设计总监,肖锋对编者说:“我喜欢西川所用的游荡二字,我们在精神上需要它。游荡是具体的,也是空洞的,由是,游荡最接近形而上。”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让业主可以在此空间体验设计的巧妙,让设计师聚集、交流、以及促成合作,我们一同“游荡”在这个空间寻找设计之美好。

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
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 设计总监肖锋

品牌故事

About it|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

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专业从事别墅-大宅-精装房-整体定制装修陈设艺术的设计机构,由陈熠先生、沈烤华先生、肖锋先生共同创办。以设计、创意、品质为精髓,专注提供高品位的整体家居设计。

品牌创始人|肖锋/沈烤华/陈熠

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

肖锋采访实录

【房天下】肖老师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是什么触动你们创办了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吗?

【肖锋】如今南京有很多工装领域的设计师做的非常,而家装设计师的水平始终停留在国内中游偏上的水平,没有太多的人能代表着南京的家装设计水平,或者是能在更多的国内或者国际舞台发声。我们三个人(肖锋、沈烤华、陈熠)就想着总要有人来做这件事,如果我们还是抱着每个人自己吃饱,把自己这一块儿做好的话,对我们自身的设计来说可能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我们希望能对行业做一些事,把手上的资源和项目整合,把事情能做的更好,所以我们在一年前就开始启动这个项目,目前这一阶段的试运行,我自己已深深感受到了合作和合并的强大力量。


 【房天下】三位老师在设计领域可以说在南京已经有非常高的造诣,各自的设计水平也是非常的不错,所以你们现在融合到一起,成立了这么一个全新的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接下来有哪些方面的规划和计划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肖锋】首先对一个企业来说分两块,个是对外,第二个是对内。对外我们积极与很多单位合作和联姻,目的是我们可以扩大服务范围,拓展项目渠道。继而做出更多更有品质的项目。对内,我们现在整个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光设计师就将近四十人,这四十个人我们又分成我们自己内部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用于实际工作以及实施人才培养计划。

我们加强我们内部的管理,为我们的年轻设计师提供一些培训的机会,我们现在几乎每周都会一到两场的培训会,不管是外部请人来还是我们自己上场。前几天戴昆老师(戴昆,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北京居其美业住宅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近年来,致力于美式居住文化和生活方式的推广。)也专程来给我们的小伙伴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互动课,讲述了他从业的经验、一些项目他们遇到的问题,以及他对他公司团队的一些要求。之后还有很多北京、上海、杭州的一些设计名家都会陆陆续续来到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跟我们做一些交流。

【房天下】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有没有一个标签,比如说把自己设计成一个家装的企业,还是工装的企业,还是纯设计的一个企业?我们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划?

【肖锋】我们是一个体制非常健全,以围绕设计为主题的一个标准的企业,在我们这个体系里面,我们有独立的软装公司——马蹄莲空间陈设,我们三位老师各自的事业部,有自己专门负责工装的工程部,我们还有专门工程项目管理的工程部,我们的体系是一个非常完整的正规设计单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把设计深化到位,才能把设计做好。

【房天下】把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成为一个事业,走正规设计机构走的路,那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现在的形式和模式在国内是不是比较新颖独特的?

【肖锋】对,尤其是设计师,包括像我们这样的从头到尾去这么深刻的或者说这么详细的思考这件事情目前在国内并不算多。我们的模式和形式带有很强烈的区别于传统家装企业和结构的色彩。我们也是在边践行,边摸索的过程中,因为没有任何可参照的模范或者标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很多包括政府机构的一些关注和了解,他们对我们也产生了比较强的一些兴趣。

【房天下】您作为过来人有没有一些更好的建议,帮助我们初入行的年轻设计师们去理一下他们的职业规划?

【肖锋】其实我认为做设计不分家装公司、设计公司还是工装公司,它都是我们一种想表现设计的途径。家装公司上手快,成就感各个方面会来的更快一些,但是他的缺点是传统公司一般来说是偏重业务,对设计的这个本质的追求并没有那么强。所以对一些前来应聘的孩子我都跟他们说,你一定要想清楚,你适合什么?不是所有的设计师都希望做大师,很多人只是将其作为一个职业。我觉得装饰公司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如果你希望未来想像某某大师一样,或者说我的生活中就希望充满着设计,我希望有更多的项目或者更有意思的东西,那其实像观享际/马蹄莲这样的设计单位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我们这种设计单位你会遇到各种各样有意思的一些项目,业主的资金一般也相对充足。你的想法很快就可以在你的作品中得到实现,这也是很多设计从业者很梦想的。在观享际/马蹄莲,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房天下】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的三位设计总监其实是带有非常浓郁的个人色彩的,在接下来的业务方面,会不会弱化个人的色彩,或者是我们会相互融合,或者是还是各自带着各自的个性和特点呢?

【肖锋】其实每个人的性格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磨灭掉的,我们是一定要保持每一个老师的不同的性格,因为我们希望这个公司做出来,包括我们未来的第二梯队的年轻的设计师,我们希望未来这个公司的作品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势,而不是一个调子出来,或者是偏工装领域的那种,因为我们的目标其实我们就是希望做一个未来在南京这个地方具有国际范的一家设计机构,而这个设计机构又是由很多年轻人组成的,他们在一群有思想,有能力,以及有组织的这样的机构里发挥自己每个人的专长,我相信不久我们观享际/马蹄莲应该会在有一次更大的发声机会,我们也希望我们的作品能在在很多行业里面能得到更多的认可。

【房天下】我们祝福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能够越来越好。

观享际&马蹄莲部分作品赏析

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

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

观享际室内设计/马蹄莲空间陈设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