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装修中,为啥有些人想拆卫生间玻璃隔断

2017-04-10 10:51: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想要给家里做干湿分离,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用东西把淋雨区和洗手台隔开。玻璃隔断优点很多,但是很多人用过之后大呼后悔,这是为什么呢?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干湿分离呢?

想要给家里做干湿分离,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用东西把淋雨区和洗手台隔开。玻璃隔断优点很多,但是很多人用过之后大呼后悔,这是为什么呢?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干湿分离呢?

为啥卫生间用玻璃隔断做干湿分离好,有些人却后悔到想拆?

一、用玻璃隔断做干湿分离有哪些优缺点?

优点:

1、透光,不影响采光,视野比较好,不会造成空间压迫感。

2、如果密封做得好,挡水效果很好。

缺点:

1、难清扫,玻璃上容易聚集水垢,需要特别的清洁剂。这也是很多人后悔的原因,打扫卫生成了负担。

2、空间受限,如果家里卫生间本身就面积比较小,再做小的隔断间,容易转不开身,容易憋气,洗澡体验差,如果要给小孩洗澡的话简直操作不开。

3、造价高,五金件容易生锈,修理起来比较麻烦。

4、玻璃有爆裂风险,家里有小孩老人的慎选,建议大家买钢化玻璃,贴防爆膜。

为啥卫生间用玻璃隔断做干湿分离好,有些人却后悔到想拆?

二、有哪些好的替代方法?

1、浴帘。这是最简便、实惠且实用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时浴帘要房间挡水条里面,才能起到比较好的挡水效果。(当然,放置不好的话,冰冰的浴帘贴在身上的感受,也是挺让人难以忘怀的)

2、减少玻璃隔断的使用面积:比如砌一面半墙,上半部分用玻璃隔断;比如玻璃和浴帘混用,让空间自由变化。

3、隔间干湿分离。这种是的干湿分离的办法,就是把洗手台放到浴室外面。如果你没有空间也要制造空间。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