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华曹建红:志存高远卓视天下,鹏程万里放眼未来

2016-11-11 11:17: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锦华装饰在南京市场深耕18年之久,用曹建红先生的话说,“从成立到至今一直都在追求进步。”这十八年来,锦华为南京业主都带去了怎样的服务?恰逢18周年庆,又将为业主带去怎样的福利?作为南京市场的领先装企,面对房地产时局的变革,锦华又将怎样应对,未来将会如何变革?本期房天下家居《红人堂》栏目邀请到了锦华装

锦华装饰在南京市场深耕18年之久,用曹建红先生的话说,“从成立到至今一直都在追求进步。”这十八年来,锦华为南京业主都带去了怎样的服务?恰逢18,又将为业主带去怎样的福利?作为南京市场的领先装企,面对房地产时局的变革,锦华又将怎样应对,未来将会如何变革?本期房天下家居《红人堂》栏目邀请到了锦华装饰南京大区总经理曹建红先生,听听曹建红先生如何看待时局,解读锦华的变革之路。


图为锦华装饰南京大区总经理 曹建红先生

记者:锦华今年给自己定的目标是4亿,为什么定了4亿这个目标呢?

曹建红:首先,房地产处于高速发展的态势,2014和2015年,房地产的增速还是比较高的,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业绩在原来的基础上给予一定量的增长是可行的;其次,去年锦华的业绩是3个亿,按照锦华每年30%的增长规律,4个亿的目标是符合的;第三,4个亿的目标也来自董事会的要求,南京作为锦华装饰业绩高增长的城市,产值和利润的核心区,董事会对南京的期望很高。目前来看,我们11月中旬将会完成4个亿的全年总目标,预计到16年年底,我们将突破4个亿,今年产值将会在4.3-4.5亿左右。

记者:锦华装饰的“20强+1”在南京可谓是众所 ,可以跟我们说说“20强+1”这种模式,未来将是怎样的走向?

曹建红:20强+1是锦华装饰联合整个供应链体系,比如,建材,家具,家电等一线主流品牌,大家共同承担费用、风险,并获利的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实现装修一站式集采的需求。“20强+1”已经走了4届,也即将迎来第五届,“20强+1”在后面将会实现更多的创新。

以前的“20强+1”我们会不断强调“实景”的概念,就是消费者来到现场就能体验到装修整个环节,对装修能有一个比较具象的概念。而在后面的“20强+1”,我们会实现更多的创新,比如融入当下比较时兴的“VR”技术,这样,老百姓在装修中比较关注的,如施工和设计,我们会在现场进行更广义、更深度的解剖,让消费者切身了解家庭中装修的整个过程;另外,我们在品质方面,也将实现更高的提升;当然,我们还将更关注消费者现场的体验感,可以说“20强+1”跟一些联盟或展会已经实现了差异化,消费者来到现场不光体验到家庭装修的全过程,还可以进行买房咨询、了解银行系统、了解理财及贷款知识等等。未来,我们还会更加关注消费者通过这个平台还能获得怎样的体验,我们会让这个平台生命力更加强盛。

记者: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商O2O、F2C诸如此类的商业模式遍地开花,互联网家装低价优势给传统家装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锦华装饰作为本地传统家装企业的代表,有怎样的应对政策?

曹建红:互联网家装可以理解为一个细分行业,并处于相对风口的位置,不过今年下半年趋势有点降温。互联网家装是家装行业的一个版块,也是新生的力量,也给整个家族行业带来了新的影响和风气。但互联网家装对消费者来说,痛点很多,虽然互联网家装具备价格优势,但施工、设计目前是互联网家装很难解决的问题。

锦华一直是抱着拥抱互联网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所以我们对互联网家装也做了一些研究。在家装的后端市场,我们也做了一些改革,我们也在不断优化和丰富传统装企带给消费者的产品,性价比方面,通过我们跟研发团队不断的整合跟研发,我们提供的产品也极具竞争力,与互联网家装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差距越来越小。

此外,锦华在若干年前就非常注重网络销售,这么多年下来,到了2016年,我们网络销售的量,已经占到总量的30%,这个比例在整个中国装企来说,比较靠前了。除此之外,我们在天猫,京东等互联网平台,也开辟了自己的通道,建立自己的旗舰店,当然,这些项目还处于试点阶段。

记者:随着楼市非毛坯楼盘越来越多,家装公司在未来的发展状态会是什么样子?在市场蛋糕越来越小的情况下,锦华整体服务的团队规模是很大的,有没有考虑过做一些泛家装这方面的转型呢?

曹建红:国家政策是任何行业都无法回避和改变的,我们只能用更加适应的心态和行动去顺应这个趋势。大家都知道,国家对于房地产后端,未来会加重非毛坯的配比,可以说这种压力会越来越大。对于这样的变化,我们董事会也在积极的调整,研究对策。我们企业正在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成立了一个非毛坯的公司,正是为了房地产的非毛坯做配套服务准备,而这个团队也有我们一批之前传统公司出来的员工和骨干。目前来看运营得还不错,已经服务了国内一线的房地产公司,而且这块市场容量在逐渐上升。

第二点,业主拿到非毛坯房以后,还是会有局部改造的需求,为此,我们也成立了“微家装”产品,致力于非毛坯局部改造服务。而对于装修后端市场,锦华还成立了软装公司,为非毛坯楼盘做后端软装设计和改造。

记者:锦华装饰今年是企业成立第18周年,锦华针对18周年会有哪些举措和动向呢?

曹建红:从成立到现在,可以说我们企业一直处于一个上升期,原先我们16周年、17周年并没有作为集团重要活动,而今年18周年,我们企业的规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也借着企业18周年会给到消费者一个回馈。大家在我们官网和合作媒体平台都能看到相关的宣传。此外,我们还举办了一些18周年的庆典活动,比如在德基广场,大家可以在我们的活动区参与高尔夫球赛,线上活动方面,我们也结合了天猫双十一进行了相关推广。后,在16年11月1日到12月31日为期两个月之间,我们还会约锦华老客户一起做些联谊和回馈活动。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