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漏水怎么办? 卫生间防水注意事项

2016-04-14 09:27:00  房天下装修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卫生间的防水工程如果做的不好,会给居住者带来很大的麻烦,墙面渗漏、地面渗漏、地板毁坏等等,所以装修业主在施工工人在做卫生间防水工程时一定要仔细监督,以免浪费钱财,也给自己带来麻烦。那卫生间防水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卫生间的防水工程如果做的不好,会给居住者带来很大的麻烦,墙面渗漏、地面渗漏、地板毁坏等等,所以装修业主在施工工人在做卫生间防水工程时一定要仔细监督,以免浪费钱财,也给自己带来麻烦。那卫生间防水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卫生间漏水怎么办? 卫生间防水注意事项

一、水电改造时不要破坏原有的防水层

一般来说,装修业主接的新房只要质检合格,就是已经做了防水层,但是很多装修业主在进行水电改造时会改造卫生间的格局和上下水管线,所以消费者在监督施工时,一定要给装修工人强调不要破坏原有的防水层,如果迫不得已破坏了原有的防水层,则一定要及时修补,甚至重做防水工程,以保证不会发上渗漏现象。

卫生间漏水怎么办? 卫生间防水注意事项

二、选购正确的防水材料

国家建设部推荐的防水材料是单组分环保型聚氨酯涂料,主要是因为这种涂料能严密地包住管道与地面,渗入缝隙,在干燥后不会收缩,比防水水泥等刚性材料更适合用于卫浴间这种管道、缝隙较多的小面积房屋。这种涂料每平方米的用料费约在50~60元,是一般装修业主都能承受的价格。

卫生间漏水怎么办? 卫生间防水注意事项

三、不能在阴雨天涂刷防水材料

为了有好的防水效果,防水涂料一定要涂刷三遍,单组分环保型聚氨酯涂料的干透期在3~4天左右,如果在阴雨天涂刷防水材料,防水涂料涂刷的效果就不会很好。

卫生间漏水怎么办? 卫生间防水注意事项

四、做好地面防水

在铺地砖之前,就一定要做好防水工程;在瓷砖铺设之后,要保证砖面有一个泄水坡度(一般以1%左右为宜),坡度朝向地漏,有利于废水排放。

卫生间漏水怎么办? 卫生间防水注意事项

五、做好墙面防水

卫生间洗浴时会溅水到邻近的墙上,如没有防水层的保护,隔壁墙和对顶角墙易潮湿发生霉变。所以一定要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一般防水处理中墙面要做30厘米高的防水处理,但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面墙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米高。

卫生间漏水怎么办? 卫生间防水注意事项

六、一定要做防水检验

在防水工程做完之后,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要做防水检验,如果防水检验不合格,一定不能凑合,要让施工队重做防水工程,有条件的话,可以请专业的装修人士帮忙监管防水工程的进行。

看过这篇的人还会看:【装修设计】【装修论坛】【装修效果图

厕所装修注意事项 装修须知

装修预算怎么做 影响装修预算报价的5个方面

这才叫设计,9个超赞客厅装修设计

客厅招财 三招让你财运滚滚而来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