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王思宇:简约空间是重质的高文化哲理空间

2015-06-16 14:54: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王思宇,南京A+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作为新锐设计师,王思宇个性十足。他说,“家装设计脱离了业主的习惯和生活方式,那只能是失败的典范。”在空间设计上,对简约空间的偏爱,也让他的作品设计感十足。

王思宇,南京A+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作为新锐设计师,王思宇个性十足。他说,“家装设计脱离了业主的习惯和生活方式,那只能是失败的典范。”在空间设计上,对简约空间的偏爱,也让他的作品设计感十足。

设计师王思宇 简约空间
南京A+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 王思宇

采访嘉宾:南京A+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 王思宇

家装设计脱离了业主的习惯和生活方式,那只能是失败的典范

【房天下】王老师你好,非常感谢你接受房天下的采访。说到家装设计,我们通常认为首先应该是符合居住者习惯和生活方式的,那么这就需要对业主非常的了解和深度的沟通,你是如何把控与业主之间的对话,了解他们的想法的呢?

【王思宇】当家装设计脱离了业主的习惯和生活方式,那只能是个失败的的典范。设计师不能太以自我为中心,我们要考虑的是与业主之间建立起充分的信任,这是一个前提,然后再去观察和聆听客户的需求和心中对家的想象。基于这样的前提,再分析他的户型,告诉他可以通过怎样的设计和布局达到他想要的样子。

当然,可能有时候后设计师与业主之间会有分歧,但当业主知道你为什么这样做,这样做有什么样的好处,可以达到什么样的目的时候,他会更加信任你。

简约空间看上去轻松、没有压迫、没有约束感

【房天下】说到装修风格,现代简约风格因其大气简洁,非常流行,你的设计作品中现代简约风格也非常的多,你怎么看待潮流设计这一概念?

【王思宇】现代简约绝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比较喜欢,看上去比较轻松、没有压迫、没有约束感。但很多人对简约风格有一些错误的认识,认为简约就是简简单单。其实不是这样的,简约里面有更多的细节,独特的材质对比,以及精湛的做工,在这些方面的要求会更高。现代简约看似设计很容易,但要做好却又是所有设计中难的。现在很多设计师都喜欢借鉴中式的元素加到自己的设计中去,然后就认为是新东方主义。这是个好事情,但真的这就是新东方主义吗?我个人认为元素的借鉴有很多种,并不是把中式的东西摆在里面就是,形可能有了,但神不一定具有。往往会形成符号的堆积。我也喜欢借鉴中式的元素,但不一定是其单一的造型元素。我想更多的是从颜色和材质中去发掘其精神所在。你可能看不到一件中式的摆件,但也许你能体会出它的精神。

设计和品位不依附于名利 简约空间的灵气需要更多领悟力

【房天下】现在很多的新楼盘都会找设计师先做出样板房来让业主参观,我有看过你做的一期样板房案例解析,对样板房设计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你认为样板房设计有哪些不同?

【王思宇】今天的设计趋向简约化,所指的是一种知识上的简约。一个重质的高文化哲理,跟禅的理念相同。这就是让我们在今天科技资讯过剩的环境内,提供一个纯真有我的空间,供自我僻静思想。把以往的设计主义、信念及理性推论当作工具,简单地从基础去寻找,冥想才是直觉。设计及品位是不需要依附在名利上的,简约空间的灵气本来就需要设计师的领悟力,“极度简陋”或“丰裕”只是一线之差。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