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东:生活不是作品 融于生活服务生活才是设计价值

2014-10-31 00:00:00  房天下 刘阳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作为设计界的"老人",九域装饰汪东老师与房天下记者一起分享设计历程以及装修时我们业主要如何和设计师沟通,才能传递更精准的信息,最终让设计更符合业主居住需求。

11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房天下】:汪老师你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房天下的采访。汪老师能否先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您的从业经历吗?

【汪东】:我从学校里面一出来就杀入上海,在上海待了将近五年,然后转战南京,在上海一直在九点集团做设计总监。我从2001年入行的,一直做设计这一行,没有改变。

【房天下】:那您也算是设计界的"老人"了,设计的作品比较多,那您平时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哪里?

【汪东】:设计灵感主要还是来源于生活和对生活的认知度,然后就是和业主的沟通,每个业主自己的理念和想法都不一样,不单单是在完成他们的需求的同时,你也能在跟他们沟通的过程中学到很多。同时,通过设计师日积月累的经验积累就成了自己设计方面的一些小元素。遇到一些适当的空间,融合业主需求,然后再把自己的积累发挥起来,基本上就可以达到一个自己认为比较好的作品。

【房天下】:您擅长的风格是什么?

【汪东】:针对于目前这种大环境,生活也不见得非得像搞作品一样,元素也不是必须要中 规中矩,上纲上线!结合业主需求,我个人现在做得比较多的是混搭风格。混搭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比单方面的风格的要求来更高一些,也更丰富一些!因为要不同的风格融到一起去,彼此互相和谐,融洽,这个里面的元素的把握度的要求要高一点,认知度也要高一点。

【房天下】:平时我们会说设计来源于生活,但是设计也算是一个艺术创作,但是艺术肯定和生活也是有区别的,在您平时设计的理念和作品和业主沟通的时候有分歧的时候,您通常是怎么处理的?

【汪东】:我个人认为是首先还是要尊重业主的想法,在这个基础上,双方真诚沟通,能达到意见统一是的!作为设计师不能过于执着的追求自己的完美主义,毕竟设计来源于生活,贴近于生活,更适用于住这个房子的人的习惯和习性,这才是最主要的!这样的作品才是出钱让你设计的人的心理所要求的目的。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