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克曼樊广金:现在家居大集成跨界已经愈演愈烈

2014-07-14 16:12: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博克曼衣柜作为南京的本土衣柜领军企业,从“华东模式”逐渐走向全国,更多的消费者熟知博克曼衣柜并毫不吝啬美言,都在说明博克曼衣柜的品牌实力。此次,博克曼衣柜受邀参展广州建博会,房天下专访到了博克曼衣柜企业总监樊广金。

博克曼衣柜作为南京的本土衣柜领军企业,从“华东模式”逐渐走向,更多的消费者熟知博克曼衣柜并毫不吝啬美言,都在说明博克曼衣柜的品牌实力。此次,博克曼衣柜受邀参展广州建博会,房天下专访到了博克曼衣柜企业总监樊广金。

采访嘉宾:博克曼衣柜企划总监 樊广金

我们的整体配套高端定制已经进入到实战

【房天下】樊总您好,请问博克曼衣柜在此次建博会上带来了什么新品,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产品在设计上和工艺上的一些亮点吗?

【樊广金】这次来到第十六届广州建博会,我们的亮点凸显在我们的实木产品上,我们整体的实木护墙板和实木衣柜,还有理念的结合。另外从整体风格上来讲,这次我们的产品注入了法式的元素。还有,整个博克曼展厅里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我们的整体配套定制,这也是在向我们的消费者和经销商传递一个信息,我们的整体配套高端定制已经进入到实战。

不是市场难做 是竞争力越来越激烈

【房天下】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走低,作为下游的家居企业开始受到楼市的影响了吗?可不可以从数据方面分析一下。

【樊广金】从直接的数据来看,的确较去年的销量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但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任何一个产品都有自己的市场,不是市场难做,是竞争力越来越激烈。这样,我们就必须去研究和面对这样的问题,所以目前我们加大了在网络上的投放率,另外,我们已经走进了小区,走进了千家万户。所以从这点来说我们又应运而生了一些新的营销和销售渠道,否则任何一个企业,它的产品再好服务再好也没有办法面对一些新的市场因素。所以我们个人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走低并不是影响我们销量的直接因素,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去推广,如何去应对,如何去另辟新径,如何去解决一些新的销售渠道的问题才是关键。

如果缺少线下 实际上这种大宗成交会存在瓶颈问题

【房天下】我们了解到,在此次建博会上,百余家企业聚集举办首届中国家居电子商务与诚信建设大会,足见行业内对家居电商化的重视,您是否认为通过这几年的发展行业内已经有较成熟的电商模式,或者您认为今后家居电商的走向是什么?

【樊广金】电商是趋势已经是毋庸置疑,现在传统商业和信息商业都和电子商务产生了密切的联系。我想讲的是,到目前为止,家居行业的电商可能还是需要电商和店面想结合的方式,

也就是说线上进行咨询交流和线下交易,如果交易缺少了线下,实际上这种大宗的家居成交也会存在瓶颈问题。所以我认为,至少是在目前的两年内,应该是线上和线下缺一不可。

【房天下】随着“全屋定制”的普及化,你认为对企业在同行内的突破点和竞争力在哪里?

【樊广金】我们对这个问题是这样理解的,一是以价取胜转变为以质取胜,二是以市场取胜转变为服务取胜。服务的概念是怎样呢?比如说,我们作为厂家,对经销商要有服务和扶持,我们将我们直营的一些经验告诉他们。对于消费者而言,我们要研究消费者需要的东西,提供适合他们的产品。在目前,家居的整体概念是比较新颖的,大家居和集成家居的概念在逐一体现,产品的提升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种服务。另外,一个企业要想做百年企业,必须要具备很好的企业文化和良好的企业环境。

家居大集成跨界已经愈演愈烈

【房天下】您认为此次建博会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呢?

【樊广金】我觉得这次的建博会大集成跨界已经愈演愈烈,本次在我们的展馆里也专门有集成馆。当然,本次建博会的规模以及人数都较以往有很大的提升,我也相信博克曼在这个平台上会结识到更有实力的经销商,也能够让业界对我们这匹黑马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

【房天下】感谢樊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樊广金】谢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